松岗召开动员大会,部署水污染防治具体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袁静瑜)3月5日,松岗街道召开2019年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动员大会,部署水污染防治具体工作,履行统筹、协调、督导等22项工作职责,开展征拆、勘察、进场等各项工程施工协调保障工作,确保4月1日前区水污染治理工程顺利进场施工,6月30日前完成江河湖库“五清”专项行动。

会上获悉,街道将全力督促建设单位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各项整治工程,实现辖区7条干支流黑臭水体全面完成整治和长制久清。通过今年的联合整治,辖区70个小微黑臭水体将全面消除黑臭,并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沙浦西排洪渠、沙井河两条一级支流将确保消除劣V类水质。

松岗街道为确保水污染治理决战胜利,将坚持河湖流域统筹与属地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全面统筹各项工程保障工作。针对工程涉及的老旧管网改造、老旧管网清淤疏浚、污水泵站改造、正本清源改造、正本清源完善、重点区域污染源整治、小微水体整治、小湖塘库整治、河道防洪完善及现状渠道加固、排涝泵闸维修改造、重点景观生态修复等内容,街道将进行“保姆式”服务,做好各项保障和协调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动员会上,街道主要领导表示,一定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推进“五清”专项行动。街道各级河湖长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到“街道级河湖长每周一巡,社区段长每天一巡”,严格落实打表。各河湖长及社区挂点领导要主动协调督办各自河湖、社区存在问题,及时跟踪涉及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展情况,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街道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中转统筹参谋的职能,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督促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今年,松岗将倾全街道之力,完成决战年各项治理任务,为松岗人民营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优美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