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家风合力维权 新安巾帼奋勇追梦


▲领导嘉宾向10位行业女性代表献花。


▲新安街道妇女儿童友好型街道展示区。

新安是深港文化溯源地之一,盯紧“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目标定位,新安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建设新时代首善新安。

快速发展的这片热土也为女性展示魅力提供广阔的舞台,“半边天”在新安不断发展的进程中发挥才智、各展所长、奋力奔跑,建功新时代。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新安举办了“幸福家庭 与法同行”普法宣传及“巾帼追梦·魅力新安”女性风采展等系列活动,倡导巾帼勇追梦,为新时代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不懈奋斗。区妇联主席冯颖霞、区妇联副主席陆健青和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韦金梅等参加活动。

合力维权勇当先锋 倾听声音服务妇儿

3月5日下午,新安街道在上合社区上合花园广场举办2019年“三八”妇女维权周“幸福家庭 与法同行”普法宣传活动。街道妇联联合街道维稳综治办、交安委办、司法所、劳动办、社会事务办、上合社区工作站、上合社康服务中心等单位组成了“幸福家庭 与法同行”普法宣传长廊。

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妇女群众宣传宝安区家庭暴力预防救助和应急处置八条措施、预防及制止家庭暴力行为、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法、交通安全法、居家安全等法律法规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册。现场,22个社区“馨和家园”工作室心理咨询师还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服务,为居民作情绪疏导、调解家庭矛盾。

在新安街道妇女儿童友好型街道展示区,通过直观的图片、视频等向群众解读妇女儿童友好理念,并展示新安街道2018年妇女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成果。据悉,新安街道已建成全市首个街道级妇女儿童服务中心,落实22个社区“馨和家园”工作室,实现“一社区一心理咨询师”;2018年开展妇女儿童友好活动近2000场;在海富社区成立儿童议事会,在海华社区成立儿童议事会、妇女议事会。为进一步了解妇女儿童实际需求,现场还进行妇女儿童友好需求问卷调查。

魅力巾帼奋起追梦 家风力量家庭榜样

昨晚,由新安街道主办,新安街道妇联承办,上合社区工作站、上合股份合作公司协办的“巾帼追梦·魅力新安”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新安魅力女性风采展在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上合孝德园古建筑群顺利进行。

晨曦中,“城市黄玫瑰”已经在为道路做清洁;曙光渐现,全职妈妈为家庭的小温暖开始忙碌;清脆铃声中,幼师在稚嫩的问好声中把可爱的小身影拥进教室;阳光渐足,作为基层干部的社区女书记已为社区治理开始忙碌;晌午时分,不畏繁琐的女网格员穿街走巷检查工作;日光渐斜,忙碌的窗口工作者仍以饱满的服务热情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新安街道妇联特地制作的致敬新安新时代女性的视频短片触动了现场的观众,领导嘉宾向10位行业女性代表献花,致敬巾帼追梦人。新安也通过这种直观生动的形式响应中国妇女十二大发出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倡导做能担当、善作为,传美德、扬正气,高素质、有志向的新时代女性,用女性特有的才华和智慧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巾帼业绩。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新安魅力女性风采展以“追梦”为主线,舞台的《水镜寻梦》互动视频秀、独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国学朗诵《声律启蒙》等巧妙地将优秀传统文化贯穿于活动中,与上合社区“黄舒·孝文化”相得益彰,帮助居民更好领会家风家训,弘扬传统文化,把“孝文化”传递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社会细胞,让良好的家风带动家庭和谐氛围,倡导男女平等,提升妇女儿童幸福感,促进妇女儿童友好。

为新时代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不懈奋斗

为落实市、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和“推进新时代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要求,2019年新安街道工作会议提出,继续推进妇女儿童友好街道建设。

记者从新安街道妇联了解到,今年,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做好党的妇女工作;围绕区、街道重点工作任务,以建设妇女儿童友好型街道为目标,升级改造1个“妇女儿童之家”,在社区公园等增设儿童玩乐设施。以儿童安全为主线,继续推行儿童安全出行体验活动,开展反校园欺凌、防性侵讲座等校园安全活动,提升儿童安全意识。以维权工作为重点,全面落实好家庭暴力预防救助和应急处置工作;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增强部门联动作用;加强维权骨干队伍建设,夯实反家暴法知识。以家风建设为抓手,在街道范围内推广亲子阅读区,持续开展母亲文化节、“美丽母亲”和“最美家庭”评选等主题活动。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陈丽纯/文 记者 郭航 通讯员 岑宇斌/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