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进入汛期 阵雨持续到10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春天来了,冷暖空气的斗争也异常激烈起来,随之而来的是强对流。3日清晨,冷空气如约而至,一场狂风骤雨拉开了强对流空气的序幕。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5日我市已进入汛期,请注意做好防御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和雷暴等可能带来的灾害。

据市气象台消息,受持续的偏南气流影响,6-9日我市仍有较明显降水,间中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和雷暴等强对流天气。6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累积雨量20-3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量20-30毫米;7日有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8-9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雨量可达50毫米以上;10日阵雨转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我市已进入强降水高发期,春季强对流天气多发,请注意做好防御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和雷暴等可能带来的灾害;建议工程施工建设单位做好下水道疏通工作,注意施工安全。未来一周多降雨,天气节奏变化快,市民需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警预报信息,做好防雨准备。降雨可能对上学上班造成影响,需提前做好出行准备。雨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雷击等灾害,市民尽量不要外出,若在户外应尽可能远离树木、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等已发生危险的区域。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