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

燕罗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曹扬斌)3月5日下午,燕罗街道团工委在燕川文化广场开展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义工联合会揭牌仪式暨3·5义工节志愿服务活动。团区委及街道有关领导共同为新成立的燕罗街道义工联合会揭牌,并为义工联所属文明引导志愿队、环保志愿服务队、救助关爱志愿队、医疗志愿服务队等14个专业志愿服务队授予队旗。志愿者们在队旗下宣誓,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文化志愿者们为现场的观众送上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义诊、义剪、义务献血、旧衣物缝纫、家电维修、垃圾分类指导等16个志愿服务点,面向市民提供免费服务,现场吸引超过500名义工和市民参加。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着力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每年“3·5”学雷锋日期间,燕罗街道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市民提供各种类型的帮助和服务,广泛倡导“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理念,在全社会掀起学雷锋的热潮。今年街道义工联也成立起来了,燕罗志愿服务将向规范化、系统化、专业化的道路上迈进。

据了解,今年燕罗街道义工联将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和团区委、区义工联“邻里三相”社区志愿服务计划,着眼于邻里相识、相知、相助,把志愿服务落细、落小、落实,融志愿服务于新时代基层治理之中。依托义工联14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在常态化开展文明引导、护河治水、扫黑除恶、禁毒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拓宽志愿服务思路,加强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为构建和谐友爱、文明向善的社会新风尚贡献志愿力量。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