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创谷成立“新时代同心圆”

团结凝聚园区各界人士,开展六项主题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昨日,一场主题为“创新创业园区如何在新时代画出最大同心圆”的讲座在美生创谷科技创新园(以下简称“美生创谷”)精彩开讲,现场高潮迭起,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标志着美生创谷“新时代同心圆”正式成立,成为园区凝聚园区各界人士,深入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的又一新阵地,将为园区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学习实践、联谊交流、磨砺提升、实现价值的平台,开展宣传党和国家主张、团结凝聚有志之士、搭建同心共圆平台、尊重关爱服务成员、传播新时代正能量、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六项主题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新强出席活动。

据悉,美生创谷是第二批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也是“鹏城新力”宝安统战工作实践基地、宝安区园区(楼宇)统战工作示范点,同时也是宝安新联会的实践创新基地。

园区内统战资源丰富,需进行有效整合。“新时代同心圆”应运而生,它为园区各界人士搭建起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广泛吸纳园区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海归人员、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少数民族人士等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开展宣传党和国家主张、团结凝聚有志之士、搭建同心共圆平台、尊重关爱服务成员、传播新时代正能量、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六项主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园区为“新时代同心圆”提供了2000多平方米的公共空间,园区内最大的咖啡厅经过装修改造辟为“鹏城新力——新时代同心圆”的专属空间,成为园区新阶层人士学习教育、沙龙交流、讲坛论坛、互相提升的活动阵地。当日的主题讲座便是在此举行,与会人士你一言我一语,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当日,郑新强与与会人士还一起为“同心圆同心树”揭幕培土,这棵树寓意着“新时代同心圆”在园区生根发芽,枝繁叶茂。郑新强寄语美生创谷通过“新时代同心圆”把园区统战工作做得更加出彩,不断提升园区群体的身份认同感、园区归属感和社会荣誉感,增强成员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找到园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促进美生创谷迈向新辉煌,为宝安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