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三围社区“四点半课堂”开班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范淑珍 胡承兰)又是一年开学季,社区内不少上学的孩子又将面临“下午四点半放学,父母还没回家,孩子放学无人看管’”的情况。如何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地度过这段时间,成为了不少家长苦恼的难题。航城街道三围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经过半个月宣传和招募,“四点半课堂”于3月4日正式开始,为社区家庭分忧解难。

社工通过播放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家长及孩子们介绍了四点半课堂为孩子们提供的服务及活动集锦,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四点半课堂服务。据悉,三围社区今年的四点半课堂除了常规的课业辅导外,还将融入“第二课堂”新元素:定期放映红色电影,引导青少年了解红色历史,传承革命先辈的不畏艰苦、不畏强敌、不畏困难,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爱国精神,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之情;同时还将新增科学实验活动,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培养科学的思维模式,促进青少年多方面的发展。

四点半课堂服务受到了居民们的肯定,居民郑大哥激动地说到:“感谢社区给我们居民提供这么好的服务,解决了我们的难题,让孩子参加四点半课堂,我们很放心,孩子也很开心。”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