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田园即将升级改造

海上田园占地16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拥有200多亩红树林湿地,以及优美的基塘田园景观和良好的红树林生态环境、完善的湿地生态系统,是集休闲度假、会议培训、生态科普为一体的国家4A级综合性景区,也是国家高科技发展规划863项目研究与示范基地、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广东省青少年科普示范基地。

当前,海上田园呈现出红树林植物群落淡水化、部分设施及场馆老旧、游客体验感下降等问题,随着深茂铁路、江湾大道、截流河等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景区东、西两侧将被不同程度挤压,升级改造迫在眉睫。2018年12月,宝安与深圳华侨城西部投资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升级改造工作。双方目前正在积极优化调整海上田园升级改造项目策划方案,已完成海上田园旅游产品策划、生态保护及水环境治理研究初稿,已取得《会展田园城综合规划》海上田园片区整体概念性城市设计初步成果,并先行启动了水上街市升级改造,委托两家知名建筑设计团队开展概念方案设计,目前已基本完成概念方案设计。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