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拆除乱搭建 巩固福海双宜小区整治成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童)为进一步美化市容环境,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要求,3月7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组成50人的整治队伍,冒雨对塘尾社区24区、25区沿街乱搭建进行集中拆除,整治区域现象,全力巩固双宜小区净化工作成果。

据悉,此次行动主要是对城中村临时搭建展开集中攻坚行动,消除安全隐患。重点清拆楼顶消防天面存在的铁皮棚、堵塞消防通道的乱搭建、城中村屋檐处加建的“店中店”。

当天上午9时多,记者来到塘尾社区看到,部分业主在楼栋前私自加装遮阳棚,铁皮房,影响市容市貌,执法人员一一予以拆除。25区十一巷5号外一处用铁网圈出的花坛,执法人员出动挖掘机将铁丝网扯下。清拆后,执法人员要求业主恢复场地原貌。在25区12巷2号、3号有两间私建的铁皮屋仓库占用了公共用地。执法人员出动挖掘机将两间铁皮屋铲平。全天共清拆乱搭建10处共300平方米。

由于历史原因,城中村旧区还存在像这样占用消防通道、占用公共通道的搭建仓库、店铺等,原来的公共场所变成了某些人的自留地,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在创建双宜小村的大势下,我们准备趁势而上,一举消灭这个‘毒瘤’。”福海街道执法队主要负责人说。接下来,执法人员将继续做好此类搭建的清拆,开展集中整治,不定时突击检查,防止乱搭建现象反弹。希望广大业主能配合城市卫生整治工作,营造干净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