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裕社区第三届义工文化月暨龙川公益行启动

海裕社区义工代表大合影

出席活动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培文)3月5日是个特别的日子,是“全国学雷锋日”,也是“深圳市义工节”。当天上午,海裕社区第三届“义工文化月”暨龙川公益行在沃尔玛广场进行,现场氛围活跃,吸引了近千名义工朋友来到现场庆祝自己的节日。红马甲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团区委书记朱锐、街道党工委委员韦金梅、街道团工委书记黄璜、区义工联秘书长江家贤、街道义工联副理事长杨文辉、爱心企业代表、义工代表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社区党委书记梁金兴宣布“大爱精神•广为传播”龙川公益行义工队伍出发!

启动仪式后,由爱心企业代表、社工、义工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46人义工队伍由社区党委书记梁金兴带队正式出行,带着浓浓的爱意和满满的爱心物资前往新安街道定点帮扶村镇——河源市龙川县车田镇官天岭村,开展公益行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凤凰卫视香港台节目主持人唐飞担任大爱主持。

凤凰卫视主持人唐飞担任本次活动的大爱主持

一份爱的速递历经300多公里近5小时的风雨之路,于当天晚上18:00左右到达目的地,而紧随其后,冒着倾盆大雨助远公益义工分队连夜走访贫困户家庭,为贫困户家庭第一时间送上急需的温暖。虽风雨亦无阻,虽寒冷亦温暖。

3月6日上午,义工队伍在当地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各项便民服务,包含义诊、义剪、眼科、健康咨询、法律咨询、义演等服务,其中义演队伍内有5名来自深圳宝安小学六年级的小朋友,通过自己的英语对讲表演给予了当地小学生欢声笑语。

当小朋友们看着义工们悉心准备的节目和玩着各种游戏时露出的欢快笑声,当村民们体验着爱心商家提供的便民服务时竖起的大拇指,当我们听到小朋友、村民和村干部们为我们道的一声声“谢谢”时,深感一切都是那么的值得和理所应该!

为期两天的龙川公益行活动圆满结束。特别鸣谢参与本次公益行的爱心企业、支持单位、热心人士、义工朋友们。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