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以“三大主线”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夏建利 朱文武)3月8日上午,福海街道召开2019年政法工作会议,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按照街道党工委工作报告对政法工作的具体要求,把平安创建抓实、把维稳综治抓狠。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各社区党委、股份公司、驻街道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总结分析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政法铁军要求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

过去一年,福海街道在区委区政府、区委政法委的正确带领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争当“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先行街道的目标,全街道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全面开展平安建设、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禁毒整治等各项工作。妥善受理处置各类信访案件1700余宗、推出“七进七出”禁毒整治宣传191场次;率先开发吸毒人员、易制毒企业、物流寄递行业网格化服务管理系统,实行落社区、落网、落格、落图管控模式。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线索排查和打击。全力保障“中秋.国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宝安国际马拉松赛等重大活动期间安保任务,实现了“四个零发生”工作目标,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福海的整体发展奠定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2019年,福海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部署,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无形的社会治理压力,转化为无穷的前进动力,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平安创建三大主线,形成政法工作面,并按照“精神上保持一线状态、工作上坚持一线标准、实践中发挥一线作用”的要求,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

会议现场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懿与综治成员单位代表签订了福海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责任单位福海派出所、和平社区、福海网格巡查大队就做好2019年政法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福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懿发言提到,“2018年的政法工作,全面突出了‘实干’两个字,街道政法干部队伍敢于担责、勇于担当,以主人翁的态度对待“家事”一样维护着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了福海辖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长10.1%,这就是实干出来的良好局面。2019年福海要继续乘势而上,坚定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精神,带领政法干部队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化解各类矛盾,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以敢抓敢管的狠劲和常抓不懈的韧劲,切实维护群众合理合法利益,全面维护福海辖区社会面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