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举办两新党务干部培训班 及时巩固“两个覆盖”成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胡忠军 李璐)3月10日,沙井街道举办“两个覆盖”党务干部培训班,87个“两新”党支部兼职党务干部和21个社区党务专干共142人参加党建实务培训,其中有19名是推进“两个覆盖“过程中新成立党支部的负责人。

会上,学员们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接着街道两新党委以“两个覆盖“为抓手,从加强两新党组织政治建设、提升组织力等方面,对今年两新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宝安区委党校王振江老师针对如何提高“两个覆盖”质量和“两新”党支部业务实操,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引导启发“两新”党组织巩固好“两个覆盖”成果,不断提升“两新”党建工作质量。

同时,双赢伟业科技公司、雪华铃电器公司、后亭社区两新联合等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如何落实“三会一课“、党建与企业经产经营深度融合、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等方面,上台分享了支部工作经验。

据悉,自从“两个覆盖”工作展开以来,沙井街道新登记党员1183名,新转入组织关系68人,新建两新党支部19个,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拥有180家小微创新企业和1600余名员工的全至科技创新园,原来仅有十几名党员,经这次普查后,党员增加到73名。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