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图读剧剧场里感受戏阅人生

▲主讲人指导学员戏剧动作。

宝图读剧剧场学员喜笑颜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刘轶华 郑裕鸿 文/图)9日,“戏阅人生——宝图读剧剧场”系列课程第一期在宝安图书馆负一楼培训室开课。宝图读剧剧场旨在培养群众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水平,增强表达能力,鼓励社会关注阅读并了解戏剧,并为市民读者,尤其是忙碌的上班族、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发展兴趣、深入学习、表达自我、展示才华的舞台。

“戏阅人生——宝图读剧剧场”系列课程,以阅读与表演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展现文学作品的内容及其深刻的意义,让学员在学习戏剧文本和表演方法的过程中,通过戏剧表演的形式进一步融入故事、走进人物,获得新鲜、有趣且真切的艺术体验。该系列课程以游戏、朗诵、形体、作品赏析、即兴创作等多种形式,结合作品文本进行教学,通过8个课时的学习,提高学员对表演基础的认知、创造力与专注力,学会运用舞台语言,并让学员参与创作和丰富读剧作品,最终完整呈现一个角色或作品。

本次课堂,培训导师李诚带领学员做了围圆圈、报数、走路、数字报团、静物模仿等戏剧游戏及基础训练,开发身体,锻炼学员的洞察力、专注力、空间感、肢体运用能力,为读剧作品的呈现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戏阅人生——宝图读剧剧场”系列课程学员招募已结束,每期开放15个旁听名额,欢迎感兴趣的读者前往宝图微信公众号或官网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