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普通生变特长生?他们有法宝

国家一级运动员王丽丽指导黄麻布学子练举重。

原广东宏远主力球员丘志华指导沙井中学白鲨足球队。

宝安体校派驻崛起实验中学教练指导跆拳道训练。

弘雅小学林晓思老师指导舞蹈社团。

国家一级演员青衣专家张双捷老师教指导宝城京剧娃。

富源学校武术教练赖全亮在教学生武术。

坪洲小学机器人教练张明春指导学生进行训练。

教师是学校第一资源。

在宝安,受益于区委区政府坚持将“教育优先发展”视为第一战略,一批高素质、高技能、高质量的“三高教师”乃至国家级专家,通过公招、招调或引进等方式,进入宝安教育系统。

在区教育局“校校有特色,生生有特长”的内涵发展思路指引下,他们从戏曲、舞蹈、跆拳道、足球、机器人、武术、举重等特色项目入手,结合校情着力打造,巧写特色大文章,为学校发展助力。同时,通过特色学校建设,让每个师生主动去思考、探索;通过特色打造,促进孩子的个性成长和多元发展。

以宝城小学为例,其是宝安区2004年戏曲进校园第一批试点学校。如今,学校拥有7位专业辅导专家和2位专职指导教师,少儿京剧队现有女队员36人、男队员39人。15年来,共诞生39位全国戏曲小梅花金奖得主,11位金奖十佳,1名集体金奖,为中央戏曲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等戏曲院校输送优秀学生8名。

台(场)上三分钟,台(场)下十年功。在崛起学子(跆拳道队员)勇摘世界冠军、弘雅学子(舞蹈队)笑揽第八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金奖和第五届“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一等奖、黄麻布学子(举重队员)荣膺全国举重团体总分第一名、沙井中学白鲨足球队荣夺全国校园足球总决赛第六名和广东省高中足球锦标赛冠军、坪洲小学机器人代表队2015年至今获国际国家省市区级机器人比赛大奖61项、富源学子(武术队)登上2019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的背后,既离不开同学们的挥汗如雨和勤奋努力,更离不开辅导老师(教练)们的不辞辛苦和无悔付出。

是他们,将宝安素质教育引向深入;是他们,让特色学校如百花竞放;是他们,将宝安学子送上全国乃至国际最高领奖台。

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李玉峰 徐莉 张玉蓉 张红华 张广国 李海平 彭祥松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