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洗衣物损坏商家拒赔?区消委会五点建议助你维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甘智康)不少上班族为求减省家务,会选择把日常衣物交给洗衣店清洗。换季时,消费者也会把寒衣送往洗衣店干洗,洗衣店服务固然为消费者减轻不少家务烦恼,但是,消费者在光顾洗衣服务时需要注意了。近期,宝安区消委会就接到了关于消费者对干洗店的投诉。

羽绒服毛领送洗受损 商家称非干洗所致拒绝赔偿

近日,消费者赵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件烦心事。他把一件羽绒外套(含毛领)送到干洗店干洗,可等他取衣服时却发现毛领一部分被烧焦,而且毛量少了很多。赵先生怀疑商家是为了处理烧的焦毛领,而把毛领的毛去除掉了很多;故此他与商家进行理论,要求商家赔偿衣服毛领的损失时,对方却说是“衣服毛领本身的质量存在问题,而非干洗所致”,因而拒绝赔偿。赵先生无奈,只好向宝安区消委会进行投诉。

宝安区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干洗服务应选择信誉好、证照齐全、有服务承诺的干洗店

在送洗衣物时,应与商家一同检查衣物否有破损等,并在字据上写明衣物名称、数量、颜色、洗涤方法、破损或缺件部位及状况,服务内容和服务价格、送取日期、保管期、双方约定事宜、争议解决方式等,并妥善保管服务票据。消费者在取衣服时要对照收据,仔细检查所洗衣物,如有异议要当面提出,双方协商解决。另外,高档物品洗染时,应事先与经营者签订书面保值约定,保价若无法提供衣服的原始购物发票,应事先与经营者约定衣物的保值价格。

宝安区消委会给消费者的建议:

1、选择口碑好、正规和有服务承诺的干洗店进行。

2、干洗前认真检查衣物,仔细检查口袋。

3、要做好严格分类,按颜色分类,按质量分类,按材料分类,按脏净程度分类。确定一种类型的衣服放在一起。

4、消费者在送洗衣物时,要仔细核对商家接收单上所填写的信息,将衣物的状况尽可能描述详细,如:衣物的新旧情况、面料质地、颜色、脏净程度、破损程度、贵重饰物等情况,以及易损、易腐蚀和不易干洗的面料等相关事宜。

5、保留好洗衣单据等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作为证据进行维权索赔。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