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阿婆外出迷路 燕罗网格员及时伸援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 )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扎实开展大采集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春雷”行动,对辖区居住人员信息进行全核查、全采集,全力做好出租屋管理工作,悉心为辖区居民服务。3月11日,燕罗街道网格员利用平时精准采集的居住人员信息,将迷路的七旬梁阿婆顺利送回家。

当日8时40分,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周攀正利用早上时间在燕川社区东一巷出租屋进行居住人员信息核查工作,有辖区群众反映有一位阿婆迷路了,因为不知道阿婆具体居住地址,周围群众也束手无策。周攀迅速赶到事发地,只见阿婆坐在商铺门口,脸上显现焦急的神情,周攀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询问有关居住信息,通过了解得知阿婆姓梁,阿婆的儿子为雷先生,由于阿婆不在周攀辖区居住,网格员立即将情况向网格综管组长宁鹏和辖区民警报告,请求帮助查找,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社区网格信息系统居住人员信息比对,查询到了梁阿婆的居住地址为燕川社区北五巷某房,随后网格员和辖区民警一起将梁阿婆送回了家。

据了解,梁阿婆今年73岁,当天梁阿婆出去买早餐,在回家的途中迷路了,幸亏遇上热心的网格员及时伸出援手。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