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司法局举行揭牌仪式 为宝安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廖希 赵琼玉)三月春意正浓,万物生机勃发,宝安区司法局迎来了肃穆而神圣的一刻,3月8日上午,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区司法局挂牌仪式正式举行。此次挂牌,标志着区司法局开启全新篇章,迈向全新征程。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长任继光出席仪式,宝安区副区长、宝安公安分局局长柳丹参加了仪式并讲话,宝安区司法局局长曾令云作表态发言。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柳丹指出,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区委决定将区司法局和法制办的职责进行整合、重新组建区司法局,并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区司法局,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全面依法治区的高度重视。新组建的区司法局应该站位更高、格局更大、责任更重。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一定要紧抓区司法局机构改革的重大历史机遇,形成更大工作合力、彰显更强职能作用,为“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精准发力,不断增强全区人民群众共享全面依法治区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开启法治宝安建设新征程。

曾令云表示,新组建的区司法局融为一家、整装出发,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巨大挑战。全局干部职工要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奋发有为、不辱使命。

据了解,这次改革,区司法局实现了机构合并设立和职能优化,重新进行了职责定位,新组建的区司法局将把握新形势、瞄准新目标,全面对接落实中央、省、市、区新标准新要求,确保中央、省、市、区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在区司法局得到坚决落实,为宝安改革发展稳定提供高效优质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