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文化强区 讲好湾区故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赖宜萍)昨日上午,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行揭牌仪式,原宝安区文体旅游局正式更名为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盛华出席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李全毅表示,接下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继续围绕“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目标定位,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实现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融合高质量发展,用实干描绘盛景,用创新决胜未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宝安多年来在推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一直勇于争先。将宝安区文体旅游局更名为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是区委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宝安实际,反复酝酿、深入研究、通盘考虑后作出的改革。

据了解,原宝安区文体旅游局是在2011年大部制改革中,合并原来的文化局、体育局、旅游局的基础上成立的。2016年8月,原区文产办的职能划入原区文体旅游局。目前,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工作职责包括文化、广播电视、旅游、体育、文物保护、审批、执法、文体产业、设施建设等职能。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市委确定的“城市质量提升年”、“文化创新发展2020”的冲刺之年。2019年,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将积极“对标国际化、立足本土化、落实在城市化”,以实施文化“百千万”工程、体育“235”工程,打造两大旅游节庆品牌、大力发展影视产业为主线,全力以赴“举旗帜、强基础、创品牌、保安全”,打造公共服务新名片,提升西部文化软实力,讲好湾区好故事,争创社会主义文化强区,努力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