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协马拉松年度评选结果出炉 “宝马”二度金榜题名

▲2018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鸣枪起跑。

▲携子欢乐跑。

▲一家三口激情开跑。 (本组图为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 张浩)昨日,2018特步·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在厦门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解读了2019马拉松新政策,同步揭晓了2018中国马拉松大数据及2018中国田径协会等级赛事和特色赛事评选结果。2018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获评“2018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这也是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2018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于2018年12月30日鸣枪开跑,赛事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宝安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宝安区文体旅游局、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浙江)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共吸引25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跑友热情参与,以奔跑的方式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2018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从报名开始便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尽管赛事报名周期与往届相比较短,却收到了41267名选手报名申请,创下了历届“宝马”的报名人数新高。同时,当届比赛的外地报名选手总人数也明显增加,体现了“宝马”赛事知名度的稳步提升,为赛事品牌的进一步扩大奠定了基础。

最为重要的是,2018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除了精细的赛事组织外,还在比赛线路优化、交通服务宣传、市民出行指引、文明观赛引导等方面做足了“功课”。当日,虽因比赛封路令市民出行略有不便,但由于前期宣传、准备到位,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理解与支持。赛事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在获悉“宝马”二度“夺金”后表示,宝安本土市民的大力支持,是2018“宝马”此番再获殊荣的强力保障,也是“宝马”形成巨大品牌效应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此向宝安广大市民表示诚挚的谢意。

作为2018《奔跑中国》系列赛事的收官站,央视体育频道还对2018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进行了现场直播,通过电视镜头一展宝安健康快速的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丰富多彩的文化建设和崇尚运动的优良传统,凸显了宝安人的干劲、毅力与精神担当,赛事组织工作也受到了中国田协等上级体育部门的高度肯定。

此前于2016年首次举办的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吸引了16000人参赛,凭借专业的赛事组织和良好的赛事口碑,赛事一举斩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2017年“宝马”参赛规模扩大到20000人,一流的赛事组织备受各界好评,并成功“越银夺金”,晋级金牌赛事。2018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再度“发力”,再次斩获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

同时,会上公布了2018年中国境内举办马拉松赛事的相关数据。2018年,中国境内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规模赛事(800人以上路跑赛事、300以上越野赛事)1581场,年度总消费额达178亿,全年赛事带动的总消费额达288亿,年度产业总产出746亿,对比去年增长了7%。马拉松参赛规模和覆盖面均稳步提升。全年国内马拉松及相关运动累计参赛人次583万,其中地市级异地参赛跑者为192.05万,占总比例的32.34%。285个地级市举办了不同形式的马拉松比赛,占地级市总数的85%。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