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老旧仓库变身纺织工业旅游科普基地

游客亲自动手,体验印染乐趣。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胡奎 黄翔 文/图)3月11日上午,纺织工业旅游科普基地——“Let’s Green织染印游城”在新桥街道启用。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钟志坚、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俊平、宝安区关工委主任温介平等出席启用仪式,并现场为“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基地”揭牌。

记者获悉,场馆位于新桥街道新发三路3号,由一间老旧仓库改造而成。创始人是来自台资企业游城集团的曾星玮、吴依茜,两位年轻人突破传统行业的框架,赋予老旧仓库全新生命,历时两年打造纺织工业旅游科普基地——“Let’s Green织染印游城”,并同时创立“Let’s Green”绿生活文创品牌。

Let’s Green织染印游城馆内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场馆引进台湾最火热的工业旅游模式,力图打造出新桥街道一张新的旅游名片。全馆以DIY玩乐体验为主,让市民在玩乐中学习丰富的纺织科普知识。馆内分为多个区块,包括:酷炫的装置艺术开场秀、精彩的真人纺纱与织布互动、染染DIY实验室等,户外设有“植物染材讲解区”。来到场馆,导览员带领大家亲手体验纺纱、织布、染色、印花的乐趣,馆内处处充满体验互动,与常见的博物馆形式十分不同。在这里,游客可以化身为“喷染大师”,更可以一窥环保布料生产的奥秘。

从老旧仓库“变身”为纺织工业旅游科普基地,从传统印染行业实现转型发展,这是新桥街道打造“智造新城”迈出的探索性步子。今年,新桥街道正加快西部影视产业小镇规划建设和清平古墟(二期)改造升级,打造“文化+影视+旅游+创意”一体化发展的特色文化街区,围绕打造深圳西部城市中心品质城区奋力发展。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