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圆桌对话 探讨工业互联网发展新路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15日下午,在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圆桌对话环节中,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永勇,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杨辉,浪潮云服务集团工业互联网总经理赵文慧,深圳奥联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泓洁,深圳素问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巍围绕“引导企业参与工业互联网的路径”的主题展开深入讨论,探索引导更多中小企业参与工业互联网实践,促进大中小企业的融通发展。

论坛中,何永勇就工业互联网发展模式、中小企业在工业互联网发展中所采取的策略等做了分享,何永勇表示,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需要政府投入更多的物力、财力,为企业降低相关的成本;杨辉从宝安区作为工业互联网专项示范基地的角度,分享了在此成长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杨辉提出,在工业互联网发展方面,目前存在应用场景不够,企业基础的信息化、智能化的程度不够,跨企业的连接不够三点问题;赵文慧结合浪潮在全球工业互联网的实践,为宝安区工业化互联网发展提出了相关的建议,赵文慧认为,首先要分级分类,其次是按照不同的特征把产业链拉出来,再看这个产业链在每一个点上的核心竞争力如何构建,同时鼓励大企业龙头的示范效应,此外,还需要政府前期给予一定支持以及繁荣生态;陈泓洁就工业互联网智能化发展过程中的信息安全性等问题进行了分享,陈泓洁表示,各领域对密码和信息安全的需求是非常必要的,密码可以解决身份认证、数据的安全传输、数据的安全存储以及防篡改四个问题。

此外,对于在人工智能、智能化、产业链这个大的体系之下,如何发挥智能化的作用进行工业互联网体系升级的问题,王巍认为,主要是构建产业链知识图谱的定位,面向工业寻源和提升企业发展效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