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举办晒艺大赛展示文化春雨静态活动点学习成果

100名孩子身穿汉服创作书画作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陈秋仪 何睦 贡顺云 文/图)12日下午,燕罗街道麒麟山公园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引得前来游玩的市民们顶风驻足拍照,100名孩子身着汉服,精心创作书画作品,展示在燕罗街道文化春雨静态活动点学习的成果。由燕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燕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承办的文化“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之燕罗街道第二届“鸿燕杯”晒艺大赛在这里如火如荼地开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体现了今年燕罗街道的文化惠民工程的两大新举措,一是继去年第一届“鸿燕杯”广场舞大赛成功举办之后,燕罗街道为提高燕罗居民的民间艺术素养,为有文艺特长的市民提供展示舞台。第二大举措是,该活动另辟新径,安排100名在燕罗街道“文化春雨行动”静态艺术活动点学习的孩子,身着汉服,现场创作书画作品。

活动中,15支参赛晒艺队伍摩拳擦掌,在舞台上“文艺”地较量。参赛队伍赛出特色,有燕罗非遗项目“洪佛拳”派出的女子队伍带来的团体拳表演,有意在带动全民强身健体的《杨氏十六式太极拳》,有民俗器乐表演《山水燕罗凯歌传》……罗田社区舞蹈队以“舞”抗疫,创编了舞蹈作品《最美的温暖》,记录武汉开城后的勃勃生机,讴歌白衣战士的无私无畏精神,鼓舞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斗志。最后罗田社区舞蹈队以9.514分的好成绩与燕罗麒麟山舞蹈队并列第一,成为本次晒艺大赛的金奖得主。

近年来,燕罗街道致力于提升辖区内文化惠民工程项目的整体效益,在群众文化工作中努力夯实基层基础。开展“文化春雨行动”各项常规培训共计1331场次,受惠群众累计10万余人次;开展文化“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周末音乐会共计237场次,受惠群众累计4.8万余人次;开展公益电影放映工作共计200场次,观影群众累计5.6万余人次;燕罗街道各社区阅读中心流动服务点进馆累计16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