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调研大空港新城区截流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汪贺)近日,市水务局局长胡嘉东带队赴大空港新城区截流河综合治理工程施工现场调研。

胡嘉东一行先后前往该项目北枢纽、水上街市、海上田园、桥和路桥、截流河南出口等施工点,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该项目进展情况、推进计划、与周边工程项目的关系及需解决的主要问题。大空港新城区截流河综合治理工程位于宝安区西北部空港新城建设区域,主要建设内容为对截流河干流及其附属水系的综合整治,包括综合整治截流河长6.37公里,新建南连通渠长1.2公里,拓宽加深北连通渠长1.19公里,新建集中排涝泵站1座,新建节制闸5座,新建截流箱涵5.12公里,新建污水转输管2.85公里,新建截污闸8座及截流井8座,新建污水提升泵站2座。该工程于2018年1月开工,截至2020年11月,工程整体形象进度为62%,其中沙福河以南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沙福河以北河道工程完成43%,工程计划于2022年12月完工。工程的实施对于解决大空港新城区防洪治涝、水质改善与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现场,胡嘉东要求相关单位,一要精心组织施工,全力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二要深入了解项目周边情况,提高设计质量;三要关注片区防洪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入研究海洋新城填海对截流河片区的防洪影响。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