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禁毒在行动

地点:禁毒康复中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彭俊珊 蒋亚光)近日,石岩街道禁毒办在禁毒康复中心会议室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邀请深圳市众力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负责人主讲,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尽快走出毒品阴霾。

活动中,讲师引导大家思考健康生活的重要性,指导学员们把职业生涯规划的主观与客观相结合,讲解了“生涯规划”的概念,并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了详尽的职业人格类型测试。整场讲座,讲师协助戒毒康复人员了解自己,指导大家学会为自己制订计划,重新树立生活目标与发展目标。

接下来,石岩街道禁毒办将根据服务对象需求,为戒毒康复人员组织开展更多类型的技能提升培训,帮扶戒毒人员实现技能就业、稳定就业,开启人生新篇章。

地点:上排公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欧春玲 彭俊珊)石岩街道禁毒办于日前联合龙腾社区工作站在上排公园开展以“开展综合治理,根除毒品危害”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社工向往来市民派发了禁毒宣传资料,并结合仿真毒品模型,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向大家普及毒品的危害,帮助大家深入了解毒品类型特征以及如何防范等知识。社工们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有关毒品知识的问题,并提醒市民要加强对毒品的辨别能力,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禁毒线索举报,参与全民禁毒斗争,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这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吸引了百余名居民参与其中,使其了解到禁毒工作人人有责,提高了广大市民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动员大家履行法定义务,促进人人参与禁毒,人人依法禁毒,为禁毒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