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精耕细作”市容提升见成效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陈炉樟)为进一步加强市容秩序提升工作,近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以“规范建设、精细管控”的原则对各社区城中村开展“六乱一超”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整治乱摆卖341宗、超门线经营289宗、乱张贴278宗、乱涂画157宗、乱堆放112宗、乱挂晒187宗,清理非法设置户外广告、横幅300余宗。

据悉,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此次部署从“精”字下功夫,务必取得成效。通过精心部署、合理计划、细化测评、明确责任的工作方案开展巡查整治,明确执法网格,以社区为单位,城中村为主要执法点位,合理安排队员科学统筹,防止出现执法盲区。同时,明确执法细则,重点针对点位上频发的市容秩序乱象,明确整改内容及措施,现场督促主体责任人限期清理,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逾期不改将依法查处。此外,联合联动巡查,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统一部署,联合各社区整治中队建立联合巡查机制,找准工作重点和存在问题,提高执法效能。12月10日至14日,执法队员组织各社区整治中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共10余场,重点涉及8个社区4个样本框68个点位的整治,落实好“一格一组”责任制。

下一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加大“六乱一超”整治力度,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并切实巩固整治行动成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