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劳动者诗歌发展名家论坛在深圳宝安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唐成茂)12月5日,深圳书城宝安城里名家云集,2020年全国劳动者诗歌发展名家论坛在这里举行,关于劳动者诗歌的讨论十分火热。20位诗人、作家、评论家、文化学者、资深媒体人欢聚一堂,畅谈劳动者诗歌的美好前景,为劳动者诗歌的更快更好发展献计献策。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广东省文学院、深圳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宝安区委宣传部、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海天出版社、深圳书城宝安城实业有限公司承办。

一年一度的深圳读书月,文人学者相会于此,用闪耀荣光为笔耕不辍的优秀劳动者文学创作者们加冕。记者了解到,2020年全国劳动者诗歌发展名家论坛,是深圳读书月的一个重要项目,旨在全国范围内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劳动者诗歌学派和“诗歌粤军”,大力发展劳动者诗歌事业,充分发挥文学价值引导、精神引领、审美启迪等重要作用,推动全国劳动者诗歌事业从高原迈上高峰。

劳动者诗歌是劳动者生命之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发展劳动者文学事业特别是劳动者诗歌事业,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劳动者诗歌学派,遂举办以“湾区核心•诗歌范例”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劳动者诗歌发展名家论坛活动。在当天的活动上,创作者们讨论了关于劳动者诗歌深度融合发展的一系列问题,许多创作者表示当前的劳动者诗歌发展生态良好,态势俱佳,打工文学“华丽转身”为劳动者文学,深圳(宝安)成为全国劳动者文学(含诗歌)示范基地,劳动者诗歌发展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