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干部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湾区专业学堂之干部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宝组宣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提升全区组工人事干部专业水平,12月9日至11日,宝安区委组织部举办湾区专业学堂之干部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用三个半天的时间,由干部业务科室一线业务骨干进行集中授课,全区各街道、区直单位的干部人事工作分管负责同志、负责干部人事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和干部人事工作的具体经办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钟艳妮作动员讲话。钟艳妮从干部队伍建设是党的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干部管理工作新制度新政策、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人用人和干部监督工作三个方面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近年来干部人事政策的重大调整变化和各单位在人事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解读,并对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用好培训编印的《干部工作文件汇编》,原汁原味学政策,让工作“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二是带着问题学,在培训中解决日常工作遇到的问题,突出培训的“实战”作用;三是相互交流学习,发挥集中培训的平台作用,单位之间加强交流,互相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推动干部人事工作水平持续提高。

随后,各干部业务科室结合自身业务开展授课。课程既有《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深度解读,也有因私出国(境)管理、个人事项报告等干部监督管理重点的讲解,还有干部人事档案审核与信息认定的联动剖析和干部考察、考核、任免、交流以及离退休干部管理等常见业务的专项讲解。

据介绍,此次干部工作业务专题培训有三个特点:一是紧贴工作需求及时开展,课程设计“紧贴问题、指向突出”,及时有效提升宝安区干部人事工作规范化水平。二是覆盖单位和组工干部范围广,有力增强集中学习培训的作用。三是学用结合提升培训成效,培训根据课程内容安排了应知应会测评,并当堂对题目进行讲解剖析,帮助学员加深学习体会,强化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