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有你”2020宝安区文艺精品展演华丽绽放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少旺 吕路 马佳骥 文/图)12月14日晚的西乡会堂处处洋溢着音乐的旋律和市民的欢笑与鼓掌声,文化“百千万”工程——“宝安有你”2020宝安区文艺精品展演在这里精彩上演。一个个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深情演绎了“城市美学·印象宝安”的独特魅力,吹响了文艺精品助推“双区”建设的铿锵集结号,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本次展演经过精心编排,把宝安区今年以来获得全国、省、市各类文艺大赛金奖的文艺精品,认真分拣,好中挑好,汇聚成一桌华美的艺术盛宴。晚会节目紧凑,高潮迭起,内容丰富,囊括了杂技、快板、小品戏剧、女声独唱、男女声合唱、数来宝、朗诵、乐队组合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一致好评。

当晚,当晚,部落乐队以一首慷慨激昂的歌曲《祖国你好》为本次展演拉开帷幕,该节目曾获得广东省第七届群众舞蹈音乐花会银奖、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群众艺术节金奖。紧接着,由福永杂技团张建国独自完成的杂技《快乐的炊事员》精彩亮相,抛弃求、扔飞镖、转盘子等一系列动作让观众感受着杂技艺术的灵巧与诙谐,据悉,该杂技曾获得中南五省杂技比赛银奖。当晚的朗诵《誓言》和歌曲《你是我的英雄》都是原创抗疫作品,讴歌了平凡而伟大的抗疫英雄,这两个节目分别荣获深圳市第十六届来深青工文体节朗诵比赛金奖和歌手大赛金奖。

此外,数来宝《门前那条河》也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以茅洲河附近老、新居民,茅洲河治理前线指挥部工作人员视角讲述了茅洲河故事。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获得深圳市第十七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原创作品比赛曲艺类金奖的快板《激战尖沙嘴》、获得河北省民间技艺交流赛银奖的杂技《蹬技》、获得深圳市第十七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原创作品比赛戏剧类金奖的《开眼》等精品文艺节目悉数上演,集中展示了宝安区文艺精品建设的繁荣景象,同时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感觉和听觉上的艺术狂欢。

文化“百千万”工程是宝安区品牌文化活动之一,今年的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已开展1875场,惠及市民29万人次。而本次文艺精品展演是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精品中的精品”。本次演出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西乡街道公共服务办(文体中心)协办。

■相关新闻

用精品力作引领时尚,以精品文艺擘画蓝图

宝安是文艺创作的“富矿”,给文艺创作提供了不竭的源泉。用精品力作引领时尚,用精品文化支持发展,以精品文艺擘画蓝图,是宝安始终坚持的工作理念。昨晚的文艺精品展演便是今年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精品中的精品”。

为构建更完善、更科学、更精细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纵深推进文化“百千万”工程,努力探索与打造公共文化精品工程,大力发挥精品文化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示范和带动作用,不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向纵深发展,近年来硕果累累、成就斐然。

相声《共享在你身边》获广东省第九届群众戏剧曲艺花会曲艺类金奖,并进入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歌曲《勇者》获广东省第十三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金奖;歌曲《你听梦想的脚步》入选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并荣获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音乐类二等奖和广东省第七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音乐类银奖;群舞《寻方》获第73届阿维尼翁国际戏剧节“中法文化交流特别贡献奖”;粤曲《凤飞九天》之《夜星辰》选段获2019年度广东粤曲私伙局大赛金奖……宝安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深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第一线,从火热的现实生活中汲取养分,用文艺作品讴歌岭南儿女解放思想、锐意改革、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伟大实践,通过个性化的艺术创作,以生动笔触抒写人民,以优美旋律歌唱群众。

同时,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参加的“2020年深圳市第十五届来深青工文体节青工美术、书法、摄影大赛”,全区共获得3金13银11铜。参加第十六届深圳市“鹏城金秋”美术书法大赛,宝安区作品获得了3金7银7铜。参加第十六届深圳市“鹏城金秋”摄影大赛,宝安区作品获得2金4银1铜。组织书法作品参加“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宝安区13位作者16幅作品入选。

今朝出发添新绿,明年春色更宜人。接下来,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当好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先锋样板城区”的时代新号召,大力开展精品文化创建;以开荒牛的精神,积极拓宽文化惠民新途径,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洪流中勇立潮头,努力书写更多来自文化服务领域的“春之乐章”。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