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批!新安街道被授牌“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茜瑜 梁琪琪)11月1日,是第四个“深圳人才日”。当日,市委组织部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举行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授牌仪式,宝安区新安街道被授牌“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成为深圳首批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之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为宝安区新安街道授牌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和发展环境,围绕服务“双区建设”打造国际人才高地,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宝安区委组织部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国际人才街区”建设的工作部署,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将新安街道规划建设成宝安区首个“国际人才街区”,为国际人才提供一个集综合服务、交流互动于一体的人才服务平台。

一直以来,新安街道从国际人才需求出发,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国际化环境,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务,开展多种交流和互动活动,让宝安成为国际人才干事创业的热土。一方面积极帮助国际人才深入了解中国以及中华文化,让其更好更快地融入本地生活;另一方面为国际人才生活休闲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拉近他们与社区居民的距离,确保各类国际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更好地融入到宝安建设发展。

如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与外籍友人一起玩转‘国潮’——中外文化交流之汉服活动”,让国际人才穿上汉服,梳妆成古风的妆发,在“广袖飘飘,衣裾渺渺”中,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又比如邀请了宋氏点茶——茶汤画文化传承人雷力老师与国际人才分享宋代点茶文化,通过亲身体验参与,让国际人才知茶礼、学茶艺,体会品味中国茶叶独有的韵味。



新安街道还开展了“魅力英语活动月”活动,邀请国际人才免费教小朋友学英语,安排了四场英语学习课程,涵盖了动物、文具、医院、手工艺等主题场景式,引导小朋友在实践中去思考和巩固英语知识,帮助其理解词汇和句子。

然而这只是宝安推进国际化建设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宝安积极动员国际人才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各类活动,提高国际人才家园感、融入感、幸福感,同时向宝安居民宣传国际化的生活品质及生活方式,形成一个包容、开放、多元的人居环境,并进一步帮助国际人才融入宝安生活。

接下来,新安街道作为深圳市首批“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将先行开展国际人才街区建设的探索实践,不断创新人才工作理念和方法,构建全方位人才服务体系,为“国际人才街区”建设积累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