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职校学生事迹登上《人民日报》

同时获得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施梓丹(左二)与搭档和教练在国赛夺冠现场留影。(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汪晶晶)昨日,从宝安职校传出喜讯:2017级汽车维修专业学生施梓丹的事迹日前荣登《人民日报》,成为深圳市获得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的3名中职学生之一。

“五四”青年节当天,《人民日报》专版刊登《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展示110名优秀代表风采,施梓丹荣列其中。她的简介中这样写道:“2019年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营销二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营销一等奖、广东省第六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宝安区复赛二等奖。”

古今之成大事者,非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入读宝安职校第二年,该校汽车营销集训队招新,施梓丹加入,并给自己确立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简称国赛)汽车营销赛项的目标。

接下来的日子,她勤学好问、刻苦训练,表现一次比一次好。然而,在市赛前一天晚上,由于过度紧张,导致走流程时漏洞百出。

教练带她去操场,通过纵情呐喊释放心理压力,并告诉她“真正的工匠精神是精益求精永不言败”。

施梓丹默默将这句话记在心里。次日市赛正式竞逐,她发挥出色,斩获一等奖,获得国赛晋级卡。事后,又摘取省赛二等奖。为了备战国赛,她连续三个月没有回家,最后冲刺阶段更是早上5时30分起床,次日凌晨1时才回宿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国赛中,她勇摘桂冠得偿所愿。

在同学们眼中,施梓丹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明星学生,不仅因为她汽车营销技能精湛,还因为她阳光开朗,多才多艺——打球、跑步、合唱团女高音、演讲。她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周末到商场做拣货员,一天八小时,通过社团生活和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和组织协作能力,实现自立自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