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盛放扮靓宝安中心区

月季绽放,美不胜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林海 林霖文/图)毗邻宝安图书馆,有一片占地412平方米的月季园,精致、灵动。当前正值花期,红的、粉的、橙的、黄的、白的,各色花朵热情绽放,花香四溢,为宝安中心区增添了一道别致、靓丽的风景。

月季花开得绚烂,离不开园林人的精心管理和养护。据介绍,自去年冬季以来,区公园和绿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根据现场环境设计5块种植池,合理安排空间与路线的引导。同时,将种植池堆土垫高,创造单独的小环境以集中观赏视线。此外,还细致地进行了种植土地改良施工,更有利于月季的生长。

据悉,宝华地铁站月季园项目占地面积412平方米,种植的月季花不仅花期长、花色多样,有的一株还能同时开出几十朵花。该月季园主要有四个月季品种,分别是:绯扇、瑞典女王、一夜暴富、粉和平,花色有粉红、大红、橙色、黄色、浅白色等。为了让市民在观赏月季的同时,能更详细了解有关月季的花卉常识,该月季园的每个单独种植区域都插上了植物介绍牌。

“这里的月季园太美了,每次路过这里,都忍不住拍照‘打卡’。”市民王女士称赞道。为更好地保障该月季园的观赏效果,下一步,区公园和绿化管理中心将重点从控花修剪、抗旱浇水、病虫害防护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让道路绿化更加多姿多彩,让市民尽享绿色福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