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后亭社区“三进”铸炼“交通达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刘敬冰  盛胜勇)“我原来对交通知识懂得不多,通过这次交通宣传活动,我一下子学到了很多交通知识,还评为了‘交通达人’,我这交通达人是系列活动炼出来的,好高兴呀!”10月26日,参加沙井街道后亭社区“三进”交通宣传活动的陈美媛举着环保袋里的一大堆奖品,兴奋地说道。后亭社区“三进”交通宣传活动首站来到四海云亭广场,当天400余人参加活动。

在交通案例分享会现场,交通协警宋雪涛讲述了他亲身经历过的一些交通事故案例,用血淋淋的真实案例,告诉听众不按交规行车,造成交通事故,甚至失去生命。随后,他带领群众来到交通事故展板前,指着图案讲解当时的现场情景和事故原因。观众纷纷表示要文明交通,遵守规则,珍惜生命。

一群小朋友,穿上小交警在交通协警何志宽的指导下,做着各种交通劝导手势,小朋友们人虽小,个个练习得十分认真,仿佛就站在道路中央,指挥着车水马龙有序畅行。何志宽说,我们的目的就是通过锻炼小朋友从小熟悉交通规则,由他们再督促家里的父母爷奶等长辈也遵守交规来达到一举多得的效果。

醉驾体验处更是被群众围了个水泄不通,体验的群众排成环形队,一个挨一个的带上醉驾模拟眼镜,走在城市道路地贴上,个个象醉汉一样歪三倒四走路不稳,体验者称真的象喝醉酒一样头晕眼花,道路重影,这种状态开车不出车祸才怪。通过模拟体验大家知道了酒驾的状态,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铭记在心了。

通过展板、宣传册、案例分享、心得交流、酒精测试等交通宣传与体验活动的学习,大家纷纷来到“交通知识闯关”处一展风采,检验自己学习到多少交通知识。能得到8个印花即能得到“交通达人”的称号,还能领到丰厚的奖品,很多得到 “交通达人”称号的群众都高兴得跳了起来。

后亭社区党委委员刘敬冰表示,开展“三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就是为了积极倡导文明交通,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到关爱他人、文明礼让,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畅通,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