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步涌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樊学文  潘碧瑜)10月29日,沙井街道步涌社区党委组织40多名党员赴深圳党史馆和方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深圳党史馆,大门上“闯”和“创”两个字十分醒目,表达了深圳人民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的精神。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一行沿着展馆展现的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参观学习,他们被一个个视频、一张张图表、一件件文物所震撼,深刻感受领会了一代代深圳地区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创造的辉煌业绩。大家都深深被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的特区精神所感染,更加激发了自己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守初心、担使命。

深圳党史馆主要由“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区”四部分组成,步涌社区党员沿着场馆展现的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参观学习,更加真切地感受了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整个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无不在感慨深圳在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斗的历程中,所经受的洗礼,由沧桑走向现代化。尤其是同一个地理位置,当将其历史照片与现在的照片进行比较时,除了感受的年代的久远外,还会有种置身其中的感觉。

此次参观活动,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该社区党委副书记江创兴表示,要认真践行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为步涌全面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