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体验+食安知识” 2019首届宝安区食品安全美食节开幕

宝安食品安全美食节启动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 张蓝云 胡津玮 谢孙武 贺靛婧 温海峻)深圳吃货们有福啦,一场饕餮盛宴来袭!10月30日,“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在全市启动,同一天,宝安区同步启动区和10个街道分会场美食节活动。现场,市民除了可免费试吃美食、接受食安科普外,还可领取到食品餐饮企业优惠券、折扣券。

10街道举办13场美食节活动

2019首届深圳(宝安区)食品安全美食节(以下简称:宝安美食节)以“美食宝安吃得放心”为主题,围绕“美食 +安全”,在宝安10个街道分会场举办13场美食节活动,这是宝安区第一个聚焦食品安全主题的美食节。

据了解,本次宝安美食节主会场设在壹方城购物中心龙头广场,围绕“美食 +安全”,打造了美食宣传品鉴一条街。该美食街分为“美食体验”和“食安体验”两大部分,广大公众可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接受食品安全科普。一位在领取食品安全科普材料的王女士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学习到通过看餐饮量化等级笑脸标识、索证索票等方式保障食品安全,以后将更加注意餐厅的资质。

在10月30日当天,宝安区10个街道同时举办分会场,包括福永街道彩虹缤纷城的网红夜市文创文化美食节、石岩街道人人乐美食促销活动、新安街道熟食中心的“你吃饭、我买单”抽奖活动等13场活动,被抽中的市民还有机会免单就餐,可谓形式多样优惠力度强,让宝安美食节真正做到惠民,走到宝安居民家门口。

宝安食品安全美食节主会场现场

多家知名品牌现场提供免费试吃

宝安区饮食文化历史悠久,具有独树一帜的地方特色和本土风味,产生了不少本土的食品品牌以及许多知名的餐饮品牌也陆续进驻宝安的各大商圈。记者现场看到,主会场不仅充分挖掘了区内美食产业特色和食品安全亮点,还邀请到陈鹏鹏卤鹅饭店、鲍师傅、仙豆糕、深圳市美轩食品有限公司(美轩食品 )、深圳新语餐饮有限公司(面包新语)、多鱼食品(深圳)有限公司(四海鱼蛋)、深圳市鼎禾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新安熟食中心)、俏九州、老凯俚酸汤鱼、华润万佳 Ole'、宽窄巷、洛奇先生牛仔餐吧等多家知名餐饮品牌进场参与美食节活动,并在现场安设免费试吃,让市民大饱口福。

在“新安熟食中心”展柜前品尝的李女士和丈夫,对手中的食物赞不绝口,并表示日常生活中自己格外注重食品原材料的来源,也一直非常信赖“新安熟食中心”这项政府惠民工程的食品安全,经常前去购买。除此以外,一家湘菜馆主厨说道,食品安全是贯穿我们工作始终的,作为餐饮人,让消费者吃得放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追求。

宝安食品安全美食节主会场现场

线上领取美食节优惠券线下按折扣结算消费

据介绍,美食节期间宝安市场监管局还开展惠民优惠活动,通过在线服务平台,为有意向参与惠民优惠活动的企业免费提供优惠券发放和宣传导流服务。

市民可通过关注“深圳食事药闻”公众号领取宝安食品安全美食节优惠券,线下消费只要出示相关优惠券,即可按折扣结算消费。

全面展示宝安区坚实的“食品安全底线”

一直以来,宝安区致力于打造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拥有国际一流的壹方城购物中心等大型商圈,拥有底蕴深厚的沙井蚝等美食文化,拥有2条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2个熟食中心和7条区级食品安全示范街等安全的就餐场所,已形成良好的食品安全就餐氛围。同时近年来,宝安区大力实施阳光智慧餐饮工程,推进1950家“互联网 +明厨亮灶”工程、建成2个熟食中心、学校食堂216家“提 A”,坚持开展“周三统一执法日”“星期三查餐厅”等执法行动,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宝安市场监管局食药总监胡炜表示,食品安全关系群众健康,宝安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在全市率先率先实现“一街道一快检车”,建设了凤凰山等9条食品安全示范街。“安全”是底线,“美味”是追求。宝安区举办本次食品安全美食节,目的是希望通过一系列接地气、有意思的活动,全面展示宝安区坚实的“食品安全底线”,以及具有宝安区特色的包容的美食文化和氛围。壹方城总经理成钦田也表示,壹方城将继续严格把关食品安全,落实每个细节,共同营造良好的餐饮环境,保障市民的饮食安全。

陈鹏鹏卤鹅饭

陈鹏鹏卤鹅饭

多鱼食品(深圳)有限公司(四海鱼蛋)

俏九州

鲍师傅

网红泰茶

华润万佳Ole'

宝安食品安全美食节主会场现场

宝安食品安全美食节主会场现场

市民现在了解食品安全知识

市民现在了解食品安全知识

市民现在了解食品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