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点投放垃圾?立案查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叶佐提 付军琴)连日来,福永街道综合执法队持续开展垃圾收集点执法检查行动,切实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薄弱地带市容环境卫生水平,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记者了解到,福永街道综合执法队根据前期摸排台账,对辖区70余处垃圾站点逐一开展执法检查。针对垃圾站点管理不规范,存在的垃圾桶未封闭、垃圾不分类、垃圾满溢未及时清运、垃圾站点及周围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福永街道执法人员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违反城市垃圾管理规定的单位或个人进行立案查处,这意味着今后将加大对公共场所不按要求投放垃圾行为的查处力度。当天,福永执法队共开出责令整改文书20余份,立案查处7宗。

福永综合执法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把垃圾收集点执法检查工作纳入近期重点工作范围,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彻底整改辖区垃圾收集点卫生环境脏乱差问题,为居民营造清洁美丽的宜居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