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工会职工微课堂知识竞赛火热启幕 首期6000余职工参加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陈媛)10月27日,宝安区总工会举办的“职工微课堂”平台知识竞赛(第一期)圆满落幕。活动于10月21日启动,至10月27日结束,历时一周,共吸引全区近6000名职工参与答题,近20000名职工关注点赞,在全区职工中掀起了一阵学习热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竞赛依托宝安工会“职工微课堂”平台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为竞赛内容,共设置了50道单选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职工可在平台点击“学习资料”进行赛前复习、点击“开始答题”在线竞答,赛后更可以通过“排行榜”直观地看到自己的分数、个人实时排名和工会排名。

为调动职工和基层工会的积极性,活动还准备了电子阅读器、充电宝、观影券等丰富的奖品奖励排名靠前的职工和基层工会。参加本次竞赛的职工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营造了一个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让他们在竞赛中学习、在竞赛中提升、在竞赛中检验学习效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宝安工会“职工微课堂”平台举办的第一期专题竞赛。近期,平台还将举办第二期专题竞赛,平台积分系统也即将上线。记者了解到,宝安工会“职工微课堂”平台于今年4月24日正式上线,是依托“宝安工会”微信公众号建设的视频学习平台。平台有效串联手机、微信和视频,广大职工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就可以观看微视频、获取微资讯、饱览微知识和学习微技能。目前,此平台已收集了8大类视频近1000部,其中5个专题45部视频为原创视频。除了专题竞赛,平台还将利用好各个功能板块,充实平台视频库、举办各类丰富有益的活动,让广大职工利用碎片化时间主动上网学习、爱上学习。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