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做好燃气安全培训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蒙占刚)为吸取无锡市“10·13”餐饮场所燃气爆燃重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患于未然,警示教育,安全培训,10月29日下午,福海街道大洋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堂燃气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课,由专家老师专门为大家带来有关安全用气知识、燃气基本常识、燃气设施设备操作和燃气泄漏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知识常识。辖区近百名餐饮单位燃气用户、社区安全巡查人员报名参加了培训。不仅如此,大洋社区还致力打造社区、业主、租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信息联盟,形成安全生产区块信息链。

城市餐饮行业使用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一旦事故发生,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如何落实用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理应成为社区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只有大家高度重视了防范意识提高了,我们的城市安全才有保障,居民群众才会放心地享受吃火锅带来的的幸福。大洋社区通过培训,给辖区餐饮行业来了一场安全生产的“及时雨”。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