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赴嘉善县考察传统文化保护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张明春 郑湘涛)10月24至28日,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率教育文化组委员一行到嘉善县学习考察并交流政协工作。杨浩勃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需要更好的继承和发扬,教育文化组委员必须在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工作中彰显责任和担当。

杨浩勃一行与嘉善县政协副主席杭新江现场考察了嘉善县西塘古镇。据悉,西塘古镇自唐代形成村落已有一千多年历史。目前,西塘有县级以上非遗16项,文保单位(点)23处,至今还保存着25万平方米明清建筑群,同时还原汁原味地保留着上千年的人文习俗和传统生活方式。西塘古镇景观已成为物质与非物质文化并存的典范,是研究中国民间建筑史、民俗史的最好原始物证和“活教材”。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浩勃深入了解了嘉善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弘扬,以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与嘉善县政协多交流、常走动、共进步。

杨浩勃一行还参加了汉服文化周活动。在汉服与国学文化发展联盟会员大会、汉服发展高峰论坛上,与汉服文化周发起人方文山开展了座谈,就汉服文化、中华优秀传统礼仪的传承和应用等问题进行交流。

杨浩勃表示,宝安区将认真学习借鉴嘉善县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弘扬、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促进宝安区相关产业更上新台阶。她强调,区政协教育文化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有关精神,围绕全面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协商建言,助力深圳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