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妇女儿童之家”揭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海贵 孙秀杰 舒晓敏)日前,福永街道“妇女儿童之家”在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揭牌,标志街道级“妇女儿童之家”正式成立。

福永街道“妇女儿童之家”建在党建服务中心内,实现了服务阵地资源共享。“妇女儿童之家”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设有培训区、活动区、儿童阅览区、妈妈厨房等功能分区,是集学习、交流、维权、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活动场所。由福永街道妇联、街道残联和爱心组织共同打造的特色项目“爱心义卖柜”,市民只需扫码认购义卖品即可为残疾家庭和困难妇女送出关爱。


据了解,福永街道妇联依托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整合各方面资源,广泛创建“妇女儿童之家”,目前已经建成街道级“妇女儿童之家”和7个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定期在“妇女儿童之家”开展家庭教育系列活动、新时代女性提素计划、爱成长·家庭教育、平安家庭▪护蕾计划、小天使成长计划四大特色品牌服务活动,成为妇女孩子们喜爱的快乐之家、成长之家、暖心之家。

福永街道妇联负责人表示,妇女儿童之家将以阵地为载体,积极推广“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做法,面对面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点对点抓实儿童需求服务,心连心做好扶贫帮困服务。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