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美术馆联盟又添新成员 壹蝉美术馆正式开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郑格端 文/图)10月26日,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壹蝉美术馆承办、宝安区美术馆联盟协办的宝安本土重点作者系列美术作品巡展暨深圳市壹蝉美术馆开馆仪式,在壹蝉美术馆拉开帷幕。该美术馆位于石岩,是宝安区美术馆联盟的一员,将于其他美术馆加强馆际交流,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推动宝安区美术馆事业的发展。

七位艺术家扎根基层用画笔讴歌伟大时代


本次参展的七位艺术家扎根基层,深耕艺术沃土,用手中画笔尽情描绘伟大祖国,讴歌伟大时代。展览共展出作品80余幅,作品形式新颖,画风多样,涵盖了国画、油画、综合材料绘画等画种。展出的美术作品,基本反映了画家们近一个时期整体创作风貌,既是他们植根于传统的沃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笔耕不辍、图变求新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又表达了全区美术工作者能够自觉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文艺实践,弘扬主旋律,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基层的普及和创造性创新性发展。

当天,深圳市壹蝉美术馆正式开馆。该馆位于石岩街道,背靠羊台山,面临石岩湖,钟灵毓秀、人才辈出。经过近年来的筹备,壹蝉美术馆借宝安区美术馆联盟成立之东风终于开馆了。据壹蝉美术馆执行馆长孙昌德表示,美术馆将在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业务指导下,立足石岩,团结石岩本土艺术家开展美术展览、宣传交流、学术研究、教育培训、公共服务等工作。

民营美术馆公益讲座传授艺术品修复“秘诀”

在深圳市壹蝉美术馆开馆仪式当天,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主任许炀带来了一场以“艺术品保存科学与修复常识”为主题的宝安区民营美术馆公益培训讲座。

现场,许炀讲述了有关艺术品收藏的基本常识,如何避免温度、湿度、光照、虫害、霉变、制作、运输、人为破坏,突发意外等管理不当,对艺术品造成的损害,不专业修复所造成的二次损害等,并强调保护永远重于修复。同时用大量的图例展示了如何修复艺术作品及修复前后的作品对比图,使大家认识到了艺术品修复的必要性。最后,他还逐一回答了听众关心的有关艺术品收藏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