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入户脚步不停歇 文明宣传进家中

▲新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文明宣传送到居民家门口。

▲新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文明宣传送到商户手里。

“市民朋友们,文明城市人人创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我们倡议:遵规守礼,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勇担职责,争做文明创建的监督员;积极行动,争做文明城市的宣传员……”日前,许多新安居民都收到了入户人员派发的倡议书和问卷表。紧抓“创文”契机,新安街道扎实开展入户宣传活动,传播文明新风,带动广大群众自觉养成文明习惯,让文明深入人心。

市民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也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市民参与是创建文明城市得以不断深入开展的活力之源。新安把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变成引导市民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和增强市民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的过程。街道详细制订入户问卷调查方案,将辖区6664栋住宅小区和城中村楼栋进行包干,责任到人。从国庆节前开始,组织科办、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入户走访,耐心细致讲解“创文”知识,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倾听群众的声音,引导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大力支持文明城市创建,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做起,争当文明市民,争创文明城市。

针对辖区住户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放弃休息,充分利用晚上及周末群众在家的时机,加班加点把入户宣传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创文”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街道宣传工作部还在创文海报、市民手册、给市民的一封信的基础上,精心设计制作了环保袋、小背包、小风扇等蕴含创文知识的礼品,用于入户时派发。背上印有“创文”宣传语的环保袋购物,市民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而且自身也成了流动的文明传播者。

文明渗透到每个人的心间,潜移默化为自觉行动。近来,市民的文明举动,比如在公共场所自觉排队、观看文艺演出自觉关闭手机或将调成振动状态等做法,都引来身边人的点赞和学习。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郭玉孙 冯彩云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