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两度袭学子 全校募捐渡难关

松岗中学关爱肖其臻同学善款捐赠仪式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唐江云 文/图)“衷心感谢松岗中学师生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帮助,你们的大爱我会永远铭刻于心!”10月25日上午,在学校行政楼会议室举行的“松岗中学关爱肖其臻同学善款捐赠仪式”上,肖其臻同学的妈妈从松岗中学副校长杨海春、松岗中学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向红手中接过444520元爱心捐款,对松岗中学师生为肖其臻治病慷慨捐助而感激涕零。

2018年3月,在松岗中学读初一的肖其臻同学查出患有髓母细胞瘤四级,不得不离开校园,接受治疗。今年9月,肖其臻同学经过了长期治疗康复,终于回到了让他日思夜想的松中校园。但没有想到,病魔再一次将无情的魔爪伸向了这个热爱松中、渴望上学的少年,回到松中上课没有多久,他就被查出肿瘤复发并转移,病情万分危急。

为肖其臻同学治病花光了他家中的所有积蓄,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为了挽救这个花季少年的生命,让陷入绝望的家庭重燃希望,松岗中学工会、德育处、团委、学生会、家委会立即联合倡议全校师生为肖其臻同学进行爱心捐款,老师、学生、家长积极响应,短短一个星期,捐款高达444520元。校长程显友表示,学校将尽一切力量,帮助肖其臻同学渡过生命难关。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