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萌娃化身“文明观察员”

认真观察记录的“小小文明观察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王海兵 文/图)目前,新桥街道创文工作正在持续开展,新桥街道义工服务中心“文明观察员”志愿者服务队每天活跃在创文一线,用图文记录辖区的各类不文明现象,他们将用脚步丈量城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文明,为美丽新桥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让更多的学生义工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服务中,新桥街道义工服务中心组建以学生义工为主的“小小文明观察员”志愿者队伍,让他们通过“随手拍”的方式记录不文明现象。

10月26日早上8时,22名来自新桥街道各学校的小学生义工组成“小小文明观察员”志愿队伍。在领队刘维、陈尧新等5位文明观察员的带领下,分成两组,分别对万景楼、书香公园、永辉超市以及市民广场开展文明观察活动。活动过程中,他们对比手中的参考资料,一一做好记录,并将不文明现象全部拍照。遇到不清楚的地方,就向随行的领队请教。看到“小小文明观察员”的做法,不少市民都为他们伸出了大拇指。

一上午的时间,他们共记录不文明行为近百条。活动还发生一件暖心的事,“小小文明观察员”们在途经宝安书城时,偶遇一名拾到手机并主动上交附近治安亭的小学生,看到他将手机亲自交到匆匆赶来的女失主手中时,现场的“小小文明观察员”们为他的文明行为点赞。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