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工作推进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10月29日下午,宝安区文明城市创建专项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前一阶段创文工作进行查缺补漏,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各街道、各社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综合评比中含金量最高、最响亮的名片和荣誉,在前期的创建工作中,宝安区亮点频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文明城市创建已经到了攻坚阶段,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绷紧十二分神经,以勤快补短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巩固创文成果。

会议传达了2019版创文工作测评标准新增加的相关要求,并指出目前仍存在的短板问题,包括公益广告、行业规范未在规定位置展示或展示不够清晰,点位展示数量不达标等;社区、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区域存在乱丢垃圾、清运不及时,乱张贴、乱摆放、占道经营等问题反复回潮现象;公共卫生间指示牌未按标准设立,交通设施维护不及时,路面仍存在坑洼不平;交通秩序方面仍存在违章停放、闯红灯、乱穿马路等问题。要求各街道、部门要对照标准,逐条落实整改。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创文样本方案的制定报送以及点位检查整改,确保点位周边无盲区无死角;要加强创文氛围营造,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参与率、满意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有意义做成有意思;要强化督查督办,持续组织开始交叉检查,定期跟踪工作进展情况,杜绝对问题视而不见、熟视无睹的麻痹思想;要精心准备,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姚任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长期、动态的过程,“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他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形成全区、全社会参与的创建局面;39类硬件要尽快按照标准落实到位,主管部门要牵头将各项工作注意对照整改;要注重短板,把易发多发易回潮问题解决好,注重引导市民形成好习惯;要加大巡查整改力度,形成长效机制,文明城市创建不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要切实发挥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体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