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翻身片区49区启动为期一个月的综合整治

整治行动工作人员清理占道摆放的物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刘玉元 文/图)近日,针对自由路断头路周边的综合环境提升,新安街道维稳综治办牵头,联合社区、公安、交通、消防、环境、市监等18个成员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解决片区环境脏乱、乱停车等不文明乱象,提升社区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随着翻身社区党委书记林国彦宣布行动开始,联勤联动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正式启动,近百人的整治队伍深入片区,针对车辆乱停放、无证照经营废品收购站、占道经营、乱摆卖等问题进行整治。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将针对自由路断头路周边的环境进行整治提升。作为难管的“插花地”,49区径贝旧村、兆丰苑等是城中村集中地,在翻身社区引进物业管理后,小区周边又成了流动废品收购车的集中地。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经营废品回收的商铺,将杂物堆放在店外,占用公共空间。同时,装有废旧物品的车辆也随意停在路边。林国彦说,噪音扰民、消防通道堵塞,还有废品收购车辆在路面遗留的铁皮铁钉等扎破居民小车轮胎等问题都给附近居民带来了困扰,也成为城市不文明的“污垢”。经过一个下午的清理整治,环境明显改善,群众纷纷点赞。

为了彻底整治“插花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新安街道从10月28日起至11月30日开展这一联勤联动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噪音扰民、消防通道堵塞、车辆乱停乱放、市容环境混乱等突出问题。当天开始连续四天组织集中整治,对片区存在的各方面违法违规问题进行处理。后续将启动巩固攻坚阶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防止乱象回潮,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新安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