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1号线塘尾站开通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直达专线巴士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王禹程/文 记者 刘安邦/图)近日,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为满足来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市民的出行需求,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于10月28日起,在深圳地铁11号线塘尾站D出入口,新辟1条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直达巴士。正式开通后,专线巴士与地铁实现直接接驳,将为参展人士及游玩市民带来更为便捷的出行选择。

记者了解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已于今年9月28日正式落成,并将于11月4日至6日举办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暨深圳国际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2019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简称“宝博会”)。为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10月28日起,深圳地铁11号线塘尾站、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之间开辟专线直达巴士,线路共设置塘尾地铁场站、塘尾地铁站、深圳国际会展中心①、国际会展中心场站共4个站点。票价为2元/人次,采取无人售票,支持自动投币,刷卡,微信、支付宝、银联卡无线支付等方式。

正式运营后,巴士开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方向的服务时间为8:30-17:30,开往塘尾地铁场站方向的服务时间为9:30-19:00。据介绍,线路日常配车数为20台,展会期间为30台至52台(根据展会规模调整),每辆车满载50人,最大发车间隔为15分钟,最小发车间隔为2分钟。

记者了解到,专线接驳巴士在塘尾站D、A出入口分别设置上下客点。“深圳地铁根据线路规划,结合乘客实际出行情况,在塘尾站在出入口增设了专门的接驳换乘区域。其中,A出入口为巴士下客区,D出入口为巴士上客区。”深圳地铁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搭乘地铁的市民换乘专线接驳巴士,地铁11号线邻近塘尾的区段(马安山-塘尾,桥头-塘尾)新增列车内的提醒广播,同时塘尾站也设置相应的导向标识和工作人员现场指引。如有疑问,乘客可直接咨询车站工作人员。如需了解会展相关信息,乘客可登录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官方网站查询。

接驳巴士路线

●开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场站方向的线路途经站点为:塘尾地铁场站-深圳国际会展中心①-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场站

●开往塘尾地铁场站方向线路途经站点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场站-会展南站①-塘尾地铁站-塘尾地铁场站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