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使者 沙井学子化身护河先锋

小义工们向市民派发宣传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 文/图)“您好,我是沙井街道护河先锋队的小义工,请问您有时间帮我们填份问卷吗?”日前,在沙井街道群团工作部(团工委、宣传部)的组织下,一群来自蚝业小学的学生小义工,他们身穿红马甲,肩背斜挎包,手里拿着护河问卷、宣传手册、定制纸巾盒,沿河道周边商铺开展护河治水问卷模拟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只见小义工们两人一组,逐间店铺走访宣传,商户们看到小义工礼貌、认真地讲解护河宣传知识,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并表示会全力支持街道的治水工作,也想让自己的孩子参与到护河治水宣传活动中来。“叔叔,这是给您的定制纸巾盒,上面有我们护河宣传的口号,感谢您对治水工作的支持与配合!”给商户发完宣传册后,小义工向商户奉上定制的护河宣传纸巾盒表示谢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沙井街道群团工作部(团工委、宣传部)将联合更多学校,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护河治水、垃圾分类、文明劝导等中心工作中来,培养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传播者。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