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警示 西乡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郑琳)10月29日,西乡纪工委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廉政风险岗位相关责任人约90人参观了深圳党史馆、方志馆和深圳监狱,通过“学习+警示”的形式,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和党风廉政教育。

当天上午,一行人来到深圳党史馆、方志馆参观学习。首先在党史馆观看了“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区”等展示内容,充分领略了深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随后参观了深圳市方志馆,通过馆内的图文展板、视频动画以及各种实物、沙盘等,详细了解了深圳地区历史人文、自然地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变化。通过学习,参观人员对深圳党史和市情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所生活和工作的城市有了更进一步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下午,参观人员赶赴深圳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在监狱干警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了服刑人员的食堂、监舍、学习中心等场所,了解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活、学习、劳动等情况,现场感受失去自由、接受劳动改造的真实生活场景。参观结束后,团队来到活动中心礼堂,一名已在深圳监狱工作了16年的狱警针对犯罪危害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同时引用了许多自己接触过的真实案例,给参观人员上了一堂鲜活生动、震撼人心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最后,大家观看了一段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录像,一名刑期七年的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面对金钱的诱惑和私欲的膨胀,一步步走向堕落、陷进深渊、夜不能寐而又回不了头,最终沦为阶下囚、父亲病重、妻离子散的惨痛经历。现场人员看完无不唏嘘,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引以为戒,不断强化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划清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

据悉,本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是西乡纪工委继年初组织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广州番禺宝墨园等廉政教育基地之后,为了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而进行的又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在参与人数、覆盖层级和教育深度等方面均有突破,达到了良好的教育和警示效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