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德儿童微公园开园 小客人玩得好欢

怀德社区儿童微公园开园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陈泉桦 舒晓敏 文/图)10月30日,记者从福永街道获悉,该街道怀德社区儿童微公园正式建成并开园迎客,吸引了众多社区儿童前来游玩。

怀德社区儿童微公园位于怀德西门公园右侧,面积500平方米,设有生态安全塑胶地垫、摇摇乐、爬网组合滑梯、沙池、秋千等游乐设施,还设有家长等候座椅。该微公园的建成开园,不仅解决了辖区儿童活动空间匮乏的问题,而且为城中村孩子提供安全、便捷的游乐场所,满足儿童就近玩耍的迫切需求。

据了解,2018年以来,福永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宝安区创建“新时代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的目标部署,全力推进妇儿友好型街道建设工作,在全区建设首个面积最大的社区儿童公园;该街道将拓展儿童活动空间作为全面创建妇儿友好型街道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利用社区零散、小规模绿地,建设口袋型微公园,目前兴围社区畔山小区儿童微公园、白石厦社区望牛亭儿童微公园、怀德社区儿童微公园已建成,福永社区儿童微公园正在施工中。接下来,街道计划在立新湖畔开工建设福永街道儿童公园,面积6000平方米,并准备建设凤凰山人才林公园(儿童活动区域)项目,全面拓展儿童空间,切实提升“凤凰福地”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