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举办“共建清廉宝安湾”廉洁文艺作品展演

▲歌舞表演《我爱你,中国》。

▲小品《微腐无小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蒋增 文/图)10月30日,由区纪委监委举办的“共建清廉宝安湾”廉洁文艺作品展演拉开帷幕,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邓少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出席展演活动,全区700多名党员干部观看演出。

“我把你写在蓝天里,我把你写在田野里,我轻轻地呼唤你的名字,中国我爱你!”大型表演《我爱你,中国》开启了这场廉洁文艺的视听盛宴,将观众带至浓浓的爱国主义氛围中。

据了解,本次展演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廉洁文化与歌曲、舞蹈、小品、杂技等表演形式融会贯通,极富感召力和教育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展演作品大多以发生在宝安的真实案例为素材,通过诙谐幽默的艺术表现,突出了廉洁执法、秉公办事的重要性。小品《微腐无小事》讲述了基层执法人员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成为扰民之“蝇”,最终被“拍”的故事。小品《转包工程》讲述了因工作人员监督不力,某污水处理项目被层层转包,造成大量污水无法及时处理,相关人员被严肃处理的故事。小品《悔与恨》强调了党员干部要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的时代要求。诗歌朗诵《反腐之盾》,抑扬顿挫,浑厚深远,深刻阐明了敬业奉献、廉洁奉公的道理。整场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最后演出在大型歌舞《不忘初心》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看完演出很受启发,作为基层执法人员,以后将更加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不给组织抹黑。”“廉洁无小事,展演活动对弘扬社会清风正气具有很好效果。”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颇有感慨地说道。

“举办展演活动是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有益探索,目的在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克己奉公”,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将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艺作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