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亭社区多措并举铸炼“交通达人”

小朋友做着各种交通劝导手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刘敬冰 盛胜勇 文/图)10月26日,参加沙井街道后亭社区交通宣传活动的陈美媛举着环保袋里的一大堆奖品,兴奋地展示着。后亭社区交通宣传活动首站来到四海云亭广场,当天400余人参加活动。

在交通案例分享会现场,交通协警宋雪涛讲述了他亲身经历过的一些交通事故案例,用血淋淋的真实案例,告诉听众不按交规行车,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甚至失去生命。随后,他带领群众来到交通事故展板前,指着图案讲解当时的现场情景和事故原因。观众纷纷表示要文明交通,遵守规则,珍惜生命。

一群小朋友,穿上小交警服在交通协警何志宽的指导下,做着各种交通劝导手势,小朋友们年龄虽小,个个练习得十分认真,仿佛就站在道路中央,指挥着车水马龙有序畅行。何志宽说:“我们的目的就是通过锻炼小朋友从小熟悉交通规则,由他们再督促家里的父母爷奶等长辈也遵守交规,以达到一举多得的效果。”

后亭社区党委表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就是为了积极倡导文明交通,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到关爱他人、文明礼让,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畅通,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